EN [退出]
连云港景城名郡户型图>中国新闻

_天空新闻频道承认2次授权记者侵入嫌犯电子邮箱

2017-11-20 05:36

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

媒体大亨鲁珀特-默多克旗下天空新闻频道5日发布声明,承认两度授权记者侵入犯罪嫌疑人电子邮箱。

声明说,这些侵入行为受到适当控制,就新闻编辑层面属正当行为,符合公共利益。但一些律师认为,依据英国法律,以非法行为保护公共利益的说法站不住脚。

天空新闻频道在声明中着重提到一次事件,即授权记者侵入安妮-达尔文和约翰-达尔文夫妇的电子邮箱,调查他们诈死并骗取保险金的过程。

安妮和约翰被称为 “独木舟夫妇”。 2002年,他们因债务缠身萌生骗保念头。当年3月21日,约翰划独木舟出海,与安妮合谋隐藏自己的行踪。安妮随后谎称约翰失踪,扮演伤心寡妇。不久后,约翰被正式宣布死亡。

约翰与安妮变卖房产,骗取保险,周游世界,办理移民巴拿马的手续。但2007年下半年,约翰前往伦敦警察局“自首”,自称是一名失踪人员。

约翰当时说,他失去了2000年以后的所有记忆,安妮再次扮演一名“惊讶寡妇”,对丈夫的归来欣喜若狂。好景不长,二人在巴拿马的一张合影遭曝光,骗保事实败露。

天空新闻频道当时刊登多篇文章报道“独木舟夫妇”。 5日声明没有提及那篇文章的信息源自遭侵入的电子邮箱。

美联社分析,2008年7月21日刊发的一篇文章“有嫌疑”。文章以“我们发现一封电子邮件”开头,没有说明信息的出处。

天空新闻频道在声明中为 “黑客”行为辩护,称调查性报道符合公共利益。声明说,频道2008年把调查所得邮件信息交给警方,后者说,这些信息在指控和审理中起到关键作用。

声明说,频道当前已开始对频道内部电子邮件收发记录展开外部评估,对频道支付记录实施内部审计。邮件评估已接近尾声,没有发现值得担忧的信息。如果发现不恰当行为,将立即调查。

天空新闻公司是英国天空电视台下属企业,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现是天空电视台最大股东。英国广播公司国内事务记者马特-普罗德格尔说:“这极端敏感,因为天空电视台正因窃听事件接受英国电信局调查,以确定它是否可以继续持有广播执照。因此,这对默多克新闻帝国而言又是一次沉重打击。 ”

当前文章:http://20171116.szielang.cn/20171116/rfuk.html

发布时间:2017-11-20 05:36

白貂  九州天空城在线观看  陈凯琳家境  游不丹  人生电影  高科技跑步机  智联卓聘app  企商在线贾晓洁的图片  守卫剑阁炼狱无间9.25  安卓回合制破解版游戏  

相关新闻
微信
QQ空间 微博 0 0
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

© 2017 _天空新闻频道承认2次授权记者侵入嫌犯电子邮箱 All rights reserved-网站地图站点地图

itunes安卓版